芝士红茶蛋糕

爱可以选择人,人也可以选择爱。可是那些仅能把爱理解为被爱的人,既不选择也不被选择。

菜月昴的一万零一种死因

Snumary:

最近,竭力重新恢复民众信誉的莱茵哈鲁特被卷入一件离奇的连环杀人案件中,复数死者都是他熟悉的人,而他发现自己就是这起案件的犯人之一。


Notes:

Re0从零开始过错的异世界生活 傲慢if 主线剧情后衍生,ooc,脱离角色原型请注意。



即便是现在,被王都的人们排斥不认同,作为骑士团成员的莱茵哈鲁特,也坚持努力着做好与之前一样的巡逻任务和秩序辅助。


但在追查一次来自于魔女教的连环杀人犯线索时,所使用的加护让莱茵哈鲁特陷入了,一件隐藏在人们未能触及到的阴暗角落的,充满迷雾与困扰的案件。


在这之前,「追寻尸体之加护」与「回溯尸体之加护」两者相结合的效果,让莱茵哈鲁特第一时间抓住了连环杀人犯的犯人。


关闭加护自然是手到擒来,但在之前,莱茵哈鲁特确信自己看见——


绞杀、割喉、切腹、掏光腹腔、四肢具断、割舌、背刺…等等。

这更像是屠杀场,名为 【菜月 昴】的屠杀场,而在地上的几十具尸体残像,是加护所带来的证据。

半透明的人类尸体还残存在地面上,即便浅黄色的砖石上的痕迹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但尸体死亡时留下的残骸与血泊多到像是被血水清洗过屋子内部一般。


问题也因由而生。


【谁杀死了菜月昴?】

视线也随之转向尸体上的文字。


死者:【菜月 昴】

死亡时间: 八万零七百八十六小时之前

死因:被【猎肠者】艾尔莎切开腹部,失血过多而死。


尸体的表情凝固在痛苦与绝望的边缘,从那其中仿佛能够感受到一种执念,伸手也要触碰到的存在,对于所望向的一种执念。


莱茵哈鲁特下意识向他们所望的方向发动加护。


那是几十具白发少女的尸体残像堆叠成的山,半浸在血水中的面容让莱茵哈鲁特恍惚间触碰到了什么熟悉感。


——是现任女王 艾米莉亚 的过往死亡残像。


径直走进屋内,王选者 黄发少女与其陪伴者 巨人老人的尸体也数不胜数,他们的身影重重叠叠,尸体上悬挂的字符,也摇曳不定地晃动着死者的时间。

是与刚才少年的尸体相近的时间,每个相差只有几个小时。


【什么时候,在自己未察觉到时,发生了此等不可原谅之事?】


【————】


绞尽脑汁地回想着,屋子所在区域的记忆被调阅出现。

莱茵哈鲁特对这片地区印象,停留于有一名热心民众反馈【猎肠者】出没的踪迹。

但一开始前来的是几队普通卫兵,艾米莉亚殿下也在其中魔法辅助,而自己没有第一时间赶到,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失。


而在那次【猎肠者】也狼狈的逃离了现场,先代国王后裔菲鲁特大人也是在这之后被他发现。


快步走到记忆中血染之处的空地,身着铠甲和手持武器惨死的卫兵尸体显像也随之而出,显示时间是在屋内死亡时间…不,是在这些时间之后,大概是几百小时的差异。


——但无论是傲慢之人,菲鲁特大人还亦或者艾米莉亚殿下,在那场吞没大火时,都是健康、完好的存活状态。


从何而来?什么时候发生?又为何任何踪迹都没有?现在活着的人复生了吗?菜月昴其人,在这段不可知的过去中到底做了什么。

重重问题叠加在莱茵哈鲁特的脑海中回荡。


能够确定的几件事情。

加护是不会欺骗自己,而这些的确是已经发生过的事情。

名为菜月昴的人,试图阻止过某些事情并未成功,而在自己干涉下,终结了艾米莉亚殿下和菲鲁特大人的死亡可能。

自己并未顺利阻止猎肠者对于他人的杀戮,也并未注意到附近有多少人的观望。

而在这之后,猎肠者在与名为傲慢的男人是同伴,在火灾中阻碍自己,是猎肠者。


如果,这个人一开始的目的是帮助——


【如果我和你一样,该多好。和你一样,正直,有能够拯救一切的力量,该多好。我,好羡慕你啊。我,好恨你啊】


——迟到的英雄,感到自己的确错过了什么。


到底发生了什么,从王选者口中得知的是参与的证明徽章被夺走,那为何恶人会得知这条消息,又为什么罪恶傲慢之人要拼命地阻止。


根据猜测而定下言论未免太过无谋,更何况名为傲慢的男人,是犯下诸多无法原谅与罪大恶极之人,在调查到案件与事件原本真相之前,莱茵哈鲁特不会对憎恨之人有任何改变观感的可能。


更何况,在罪行发生后去追溯犯案者的过往悲剧来洗清这份罪孽,也未免过于偏颇,并且不尊重敌人。


是的,即便被摘走剑圣名誉,被杀死英雄之身,被民众排斥担任骑士的莱茵哈鲁特。也是憎恨、愤怒、排斥以及尊重着自己有史以来遇见最强也是最弱的敌人。


其名为,菜月 昂。


踏着虚伪的血液残影,莱茵哈鲁特在完成今日的巡逻辅助维护秩序的任务后,前去王宫之中。


【这就是,我送给你的礼物!为了杀死你,我准备好的陷阱!】


【为了、杀死我……?】


【你以为!我试图杀死你,试了多少次!?我以为,我到底挑战了你几次,几十次,几千次!】


【————】


那天,背靠着冲天火光的狂人,在最后流下了软弱的眼泪,羡慕、嫉妒、憎恨,诸多情绪所混杂的表情,言语和表情中未曾透露一份虚假,这是发自于肺腑的真心话。


【——我,想要变成你这样啊,莱茵哈鲁特】


【——我,没法理解你的心情】


在这之前还是无法理解这份戏言,但自己现在仿佛能够体会到其中的沉重。


像是被那重叠到淹没整个房子的阴影所追赶一般,莱茵哈鲁特等候到黑夜后。

在执政室参见了,面带疲惫与温和的现任女王,艾米莉亚。


“莱茵哈鲁特,是有什么事务需要我帮忙处理吗?”


说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女王脸上温和稳重的笑容消失了。

她眉头紧蹙,紫钳色的眼眸中带着犹豫,思考片刻后,将猜测告知了忠心的骑士。


“说起来也有可能有些不可思议,但我感觉,他好像是认识我,但是无论如何我也无法回想起来,关于在哪里,在什么时候见过他。”


“也是非常的不可思议吧?在那时候的,和他的发言,我询问过其他信赖我的人。在询问他人的过程中,我内心的疑惑和困扰,并没有因此而减少。”


“…呐,莱茵哈鲁特,你知道【我爱你】是什么意思吗?”


红发骑士耐心倾听的表情一瞬间僵硬住,怀抱着某种猜想。他露出与平时一样俊俏爽朗的笑容回答着女王的疑惑。


“抱歉,或许要询问本人才会知道答案吧。”


艾米莉亚露出了歉意的笑容,骑士摇了摇头表示自己没有被影响到,并且表达自己的看法。


“实际上我对这位敌人,也有着一些探究的方向。”


“……嗯?”


这次换愣住的人是艾米莉亚,她的眼中盛满着疑惑。待她张口想要询问的想法,被莱茵哈鲁特的话所打断。


“我在寻找一个答案,如果我找到它,会在第一时间告知,请您安心。”


“那就拜托你了,莱茵哈鲁特,辛苦了。”


“这是我的职责所在。”


获得答案的莱茵哈鲁特并未因此轻松多少,对于某件事情的猜测困扰到他的心,而他接下来的行程已经预定计划好。



夜色下的王都依旧热火朝天,人们在互相帮助着重新在废墟上建设家园,如果有尚未完工的,就借住邻居家的屋内。


莱茵哈鲁特走在废墟之中,时不时的停下脚步,帮助人们搬起货物和废墟的杂物,偶尔阻止粗心大意的人被石头砸中脑袋。


就目前来说,人们在逐渐恢复着对于骑士的信任。


但,莱茵哈鲁特并未感到满足,那份被罪人所夺走珍爱人们生命的空虚与憎恨感,至今残留于心,被伤害自己倍加珍爱的人们的愤怒火种,还在身体中的某个角落静静燃烧。


一颗圆形红色的果实轱辘轱辘的撞在了脚边,弯腰捡起后。

莱茵哈鲁特注意到广场前面不远处的一家商铺,店长抱住一箱与手上果实类似的平果堆。


上前扶住一起帮着带去店铺中,将地上散落的果子一起捡起放入箱子中。

“谢啦,莱茵哈鲁特。”大叔擦了擦汗水,将其中一个平果递了过去作为谢礼。


“说起来,我看见你绕着这里走了好几次,是在找什么丢掉的东西吗?”

并未因为灾难而改变多少态度的大叔关怀地询问着。


莱茵哈鲁特大概形容了一下自己所看见的菜月昴的模样。

“穿着一身黑袍,袍下有黑色和橙色的修长,但款式特殊的少年。”


“啊…!”大叔猛的锤一下手心。“你是说那个小哥吗?难道是什么熟人吗?如果认识的话,能帮我们跟他说一声感谢吗,啊呀,真是不得不感谢的恩情啊。”


像是在解答骑士的疑惑,大叔接着说道。

“在大火开始蔓延之前,有这样的少年,眼神虽然很凶,但是一直在说起火希望我们赶紧走。”


真是不可思议的言论,不像是恶人该作出这样的,提前暴露自己意图的事情。


“嘛,一开始没有信,不过还是提前做了一些准备,这一排的商铺人家就没有多少受伤。”


大叔仰望着天空,摸搓着下巴一边回忆。

“感觉那个少年好像要哭出来一样,被这样的眼神恳求,还是说不出不啊,想着即使是恶作剧也好,准备一下也没关系。”


“没想到是真的啊,不过当我们发现火情后,他就消失了。冒昧问能告诉我们,我们的救命恩人的名字叫什么吗?这种事情不能不感谢啊。”


说不出口,倒不如说,说出口才会出问题。


那是全世界都知晓毁灭王国之人,罪人的名字,正因如此,被不知原因的提前通知的商铺,或许会成为众矢之的。


“抱歉,实际上我也在寻找他在哪里。”谎言也随之,坦然地被说出。


“这样啊,真是头大。原本打算想找一下那个小哥从哪里来的,结果完全没有头绪。”大叔唉声叹气地摇晃着脑袋,将货物搬回屋内。


从哪里而来,这个问题的答案在问出的那一刻就出现在脑海中,是狂人被女王处刑杀死的地方,所在的那篇地区尚未复原,依旧是废墟的模样。


木头与砖块燃尽的气味还在弥漫其中,脚下的砖块仿佛还在发着滚烫的气味,一眼望去,满目疮痍。


开启加护后的视角,即便有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入眼内被淹没的,全都是名为菜月昴的尸体残像,人山人海也不为过。其中大多都是被一次击杀的残像,痕迹非常眼熟,毕竟就出自于自己之手。


【你以为!我试图杀死你,试了多少次!?我以为,我到底挑战了你几次,几十次,几千次!】


几千次,这仿佛被一个人的血液所吞没的废墟,哪怕说上万人死在这里也会有相信吧。


虚假的残像不会带来气味与影响,但给予视觉上的冲击是绝对的。

尸山尸海,其中只有一人,也只有一个人。

他们的死因也全都来自于同一个人。


死者:【菜月 昴】

死亡时间: 三百六十七小时之前

死因:被莱茵哈鲁特空手击穿胸部,当场死亡。


视野范围内,几乎全都是类似的尸体,穿着一身黑袍,袍下露出的,黑色与橙色的奇特服装。

他们拥有不甘心地扭曲着、憎恨着、注视着的表情,躺到在地上、屋梁、火中、水中、房屋下,安分地合上眼睛。


——不知为何,莱茵哈鲁特有着这样的错觉,被【自己】所杀死的尸体,所望向的,绝对是自己所在的方向。


憎恨、艳羡、嫉妒、绝望、疯狂偏执到无法让人喘息的浓烈感情,它们所指向的只有一个人。


那就是。


——莱茵哈鲁特·梵·阿斯特雷亚。


【你也会憎恨人的啊,【剑圣】!】


【我也吓到了。没想到,自己的内心里居然会有这种感情】


【发现了新的自己吗。Happy birthday。生日快乐,莱茵哈鲁特】


这个狂妄自大,而又在这里丧生数千次,死于自己之手的傲慢之人。

目的仅仅,真的只是为了杀死莱茵哈鲁特的英雄之名。


【你是英雄,莱茵哈鲁特。我杀不死莱茵哈鲁特。但是,就算是我也能够杀死英雄。——这就是,杀死你的方式,莱茵哈鲁特!】


在这份真相与认知的冲击下,莱茵哈鲁特并未后退一步,反而产生了更多的疑惑。

他诘问着自己。


知晓这些又怎样?

知道了傲慢狂徒所说的发言,全部是真实那又如何?

在发现恶人一开始并非如此,而是被现实逼迫着走向极端与绝望又怎样?


在他犯下诸多罪行之后,在他死亡之后,在得知了他所说的言语含义之前,一切就已经结束。


而未能拉回这等罪人走向光明的人,就是莱茵哈鲁特本身的过错,倘若真的能够在他放弃之前,伸出手去帮助。

——认同类似的想法后,自己反而不觉得困扰。


转身踩碎那片残像,离开这片废墟后,莱茵哈鲁特回途中,深感真相如此让人嘴角发苦。


但他还是将自己得知的苦涩,全然告知了女王。


——如果一开始能够认识,或许会成为互相尊重与认可的朋友。


这是个不用多想就能明白的,绝对错误而又不可原谅的想法。


魔女教大罪司教 傲慢  菜月昴,无论他过往如何亦或者是有任何冤屈和悲哀的经历,都不能否认他犯下的罪行。


即便有那份可能,也早就在不知何时消失的过去中,被自己亲手错过了。


怀抱着那份过失之错,莱茵哈鲁特会继续前行。


【……为,为什么啊?】


【为什么,你这么强啊?为什么,你强到,我必须要让他们全部死掉,才能触及的程度啊?】


不,我的宿敌,在那一瞬间。

我曾胆怯懦弱和真诚认可、憎恨着,你才是这世界上最恶、也是最强的人。




题外话:

写这篇文的起点是来自于if的那句对话,我一直认为莱茵是个过分克制和理性但角色,但昴强硬的撬开了他作为人的那一部分,也因此破开了一个感情的口,或许未来会有可能被愈合,但现在来说。

这道来自于菜月昴的痕迹,可能会是莱茵哈鲁特人生中,第一次也是最惨痛的一次失败。

想到这一点,互相憎恨、厌恶的人,他们的感情是无法互相理解和认同的,绝对的极致。

因此,即便发现了昴过往可能并非是绝对的恶人,也不会有改变。

倒不如说,昴这是真正意义上的,把没有私情的英雄,拉下地上,让他偏执憎恨与愤怒的手段。

让他重获新生的面对人性所带来的憎恨和愤怒与偏执,真的,非常有魅力。

评论 ( 11 )
热度 ( 990 )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红茶蛋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