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红茶蛋糕

爱可以选择人,人也可以选择爱。可是那些仅能把爱理解为被爱的人,既不选择也不被选择。

【观影体】名为「傲慢」的一生(1)

时间点为傲慢if线,也就是过错线主线剧情后。视情况增加嫉妒线剧情,也就是主线的情节与剧情。

观影人员:菜月昴,艾米莉亚,艾尔莎,梅莉,莱茵哈鲁特,奥托。

以过错线昴为主角的,记录他近万次死亡的电影。为了保证中间的剧情间隔连贯,会额外有一部分原创剧情。

由于文笔有限,在所难免的角色崩坏和自我理解角色解说。

掺入一定量G大的理解与描写,因为太过喜爱这位老师的作品,有部分参考。

参考的是绿峰鸟太太的《格尔曼先生的回忆录》格式。

()是观看影片时观影者的描写,一般用——作为分隔线,「」是人物对话框。

目前字数为1w4,大概内容为主线剧情混杂部分私设的四周目,设定参考长月设定,本打算一口气写完后再发,但发现字数溢出,所以下篇之后再说。

ps:整理篇幅后发现上中下写不完,修改了序号为1。

————————


0


能够感受到,自己意识在逐渐被带到某个漆黑而又寂寞的地方。

这里真的,真的非常的寂寞。

孤独到让人感受到并不存在于身体中的,铭刻在骨子里的空虚感。

【死亡】后,又会被带离这片地方,重新再次踏入那片充满着血与痛苦,充满着泪水与一点点爱恋的世界。

但是,已经,够了。

已经,满足了。

昴能够感受到自己归来的地方中,某道声音的窃窃私语,不知为何声音却在耳边降低了几分音量。

【————】

熟悉的,被拉扯住,回去世界中的,从【死亡】中脱离的触感再次降临。

——就这么爱我吗,莎缇拉?

带着呢喃与无奈,疲倦殆尽的少年再次被拉扯住,拖拽。像是涨潮退潮的海浪,海浪花般的叹息转瞬即逝,昴再次陷入一片寂静的黑暗之中。

【————】

啊,似乎有着带着深沉情意的声音,在诉说着什么,在挽留着什么,在鼓励着什么,在告白着什么。

——————


1


再次苏醒后,昴一眼见到的是类似于地球中电影院内部结构的大荧幕,而自己则坐在其中一排座位上。

座椅是异世界少有的棉花制座椅与爆米花和可乐的搭配,昴简单扫视了一圈,大概看见了自己的几个熟人。

艾尔莎,梅莉,【青】,或许能够成为朋友的那个男人,帕克,艾米莉亚,莱茵哈鲁特。

完全不难看出,这些人选完全都是针对自己,昴困倦中打了个哈欠,眨眨眼总结完毕。

作为基本上可以称为最了解和最熟悉嫉妒魔女莎缇拉的男人,昴,自然一开始就察觉到了这个电影院中的气息。

没有一丝魔女的遗香,自己身上的香味就像是放到效果奇佳的清洗机中过滤了一般。

而在莱茵哈鲁特试图站起身,向旁边人走去的动作,被强行制止固定在座椅上的模样,让昴发自内心地笑出声的同时,也注意到了这片区域的约束性。

「真是可笑而又滑稽的表演啊——剑圣。」

「————」

「——你!」

像是才察觉到昴的存在那般,莱茵哈鲁特的注意力迅速转移到了昴身上,但不知名而又强力的约束力只是让剑圣在座椅上挣扎,更别提手刃敌人。

而就在周围人注意到这里的同时,那片几乎占据整个墙面的屏幕中,在闪烁几下白光后,从中显露出一行字。

【本影院禁止互相攻击、随意移动、包括不仅限于任何伤害、恶意侵害他人的手段。友情提示:在观影完毕后,各位将不保留本次观影记忆,回归原本的世界与时间。】

在这里出现的人都不是蠢货,在看见这行字后,无论是带着笑意扬起嘴角的艾尔莎,还是准备拔剑意图强制手段击破现状的莱茵哈鲁特,都冷静了下来,表面上安分地坐在椅子上。

毕竟如果不耽误接下来的事情,也就是说这个影院的控制者,是可以做到暂停一个世界的大人物,不过这种强势而又蛮不讲理的家伙,昴已经接触到,并且深受其爱许久了,所以反而也不会觉得陌生。

「只是偶尔觉得啊,这个世界就不能让人好好的睡上一场,不用再醒来的觉吗?」

昴又打了个哈欠,冷淡默然地注视着莱茵哈鲁特与已更换为女王装束打扮的艾米莉亚和帕克的交谈。

「……」

「…………」

「…………………」

在沉默中看着他们张合嘴唇,毫无声音穿出的时候,昴再次体悟到了这个世界的不公平之理,不甘心的情绪在升起的同时就已经被无可奈何的情绪所吞没。

他已经早已经习惯这件事情,只是和不知何时凑到身边的熟人,那个或许能够成为朋友的家伙主动搭讪着。

「…那个很痛苦吧?抱歉哦,下次还有机会的话,我还是会这样做呢。不过我已经死了,也没有机会了,安心吧。」

几乎被灰色和阴暗所吞没的男人,微微勾起嘴角,向昴毫无感情地礼貌笑了一下。

「真是让人安心到无话可说的安慰呢。」

两人似乎都没有继续聊下去的欲望,灰发男人看向荧幕,而昴则继续专注地,眷恋地,遥遥地望着现任女王苦恼皱起眉头与身旁精灵与骑士聊天的样子。

…啊啊,真的,真的是让人发自内心的愉快。即使成为女王,艾米莉亚还和之前一样,没有任何改变,带着自己的理想、努力与善良不断前进,而她身边的精灵与骑士,会成为她坐在王位之上,实现理想的最大助力。

——只是有点可惜那个小丑一样的男人没有在这里,不过一开始他本就带着目的与自己合作,昴漫不经心地摆弄着左手边里的奶油爆米花想道。

——————

时间没有过多久,荧幕上显示的白色字体逐渐削薄,化为彻底的黑屏后,又是一行字显现而出。

《名为「傲慢」的一生》

这就是幕后者的目的所在吗?

昴单手撑住下巴,歪倒在座位上,看着面前的荧幕。此时片刻的安宁,不需要考虑死亡,不需要考虑自己接下来要做什么,积累而下的疲惫已经让昴的眼皮在互相打架了。

在昴考虑的同时,周围人的交谈声,倒不如说一开始就不存在的交谈声更为安静。

艾尔莎和梅莉在一起坐着,是在享受着没能感受到的姐妹情吗?这种猜想,或许只有天真的人才会相信吧。

【青】依旧与之前一样。即便被牺牲,凄惨的死了后也想要靠近过来吗?昴对他做了个安静的手势,猫咪便乖巧柔顺地安静坐在椅子上,没有再试图突破束缚靠近过来。

比起猫咪更像是犬类啊,菲利斯。

帕克、艾米莉亚与莱茵哈鲁特坐在一起,溺爱女儿的精灵与失格骑士似乎一直在警惕自己的方向,昴又打了个哈欠,随手抹去眼角的泪花。

明明都说了——一切都会收场。

昴也不认为自己会打碎这场自己用死亡、幸运所挽回和铸造的美梦。


——————


一阵寂静后,屏幕中显示出来一个人,他是个没啥特征的平凡少年。有着黑色短发,身高不高也不矮介于平均值,体格可能有锻炼过,还算有肌肉,便宜的灰色运动服穿在身上显得格外合适,唯有三角眼的锐利眼神让人有印象,但如今因眼角无力下垂而失去了霸气。

站立于人来人往的大街上的他双手环胸,弹响手指,指向看着自己的人群,自顾自的说着话。

「也就是说,这就是那个吧。」

「——所谓的异世界召唤。」

「最后还被召唤到异世界,是要我变中辍生就对了……我已经搞不清楚了啦!」

——————

(「异世界召唤?辍学?」仿佛脸上写着巨型问号的艾米莉亚,有些惊讶和茫然地在心中提问着。

荧幕上的少年是自己所见过的,自称傲慢的男人,但此时他面上的天真和轻浮与印象中的差异实在是太大。

或许是双胞胎?

这两个人,真的是一个人吗?)


——————


「假设我现在是在奇幻异世界中,文明方面照惯例跟中世纪很接近。观察之下是没看到机械类的道具,不过地面铺着石板又很平整,代表有一定的技术……钱当然是没办法用。」

「福利措施不做好一点,像我这种无知的年轻人根本没办法过活啊。」

「好歹让我拿一把王者之剑吧。这下根本就完蛋了啊,怎么办啊?」

「亚人类随处都有的世界,通常都伴随着战争或冒险。先不管有没有眼熟的动物,蜥蜴会拉马车倒是变化出——不错的新功能啊。」

「目前的状况是走投无路,而且完全不知道被召唤的原因。我不记得有穿过镜子或掉进水池,话说回来如果我是被召唤的话,那召唤我的美少女在哪?」

「唉——要说的话,这跟在原本世界窝在房间里头一样嘛。」

少年旁若无人地在路上提着袋子,像念经文一般碎碎念着话语。

(——自己果然还是很容易察觉不到自己的问题,以前的自己原来废话这么多的吗?

昴微妙地搓了搓下巴,似乎那场火灾中,自己好像也和莱茵哈鲁特说了很多没必要的废话。

结果自己完全没有多少变化嘛!

——无法撼动任何事物,坚持着自己所认为的一切的,跳梁小丑。

终于克制不住发自于内心的,对自己憎恶和愤怒的火焰,将其化为笑容,扭曲的挂在脸上,昴发出了嗤笑声。)


——————


而在转出路边的巷子时,不小心碰到了身边的人。

「唉哟,对不起。」少年及时道歉,但却被毫不犹豫地拽入了巷子中,接下来的发展也就像观看的众人意料之中的那样。

「——呜,好痛!」

「不好意思……可以请问一下你们到底想干嘛吗?」


——————


(没想到在赫赫有名的这位大人在过去,是这等天真浪漫…而又不知所谓的类型吗。

在现实中已经失去生命,死后被拖入这片空间中的死之商人 奥托·苏文,在心中淡漠地感慨着,正因他过往的经历也与其有几分相似,才更让原本心如死水的心…似乎隐约中,起了一道浅又小的涟漪。

…如果,如果那时候有人帮——

他停止接下来的妄想,继续看向荧幕。

这是坠落黑暗的人,都不会去做的天真而又愚蠢到极致的美梦呐。)


——————


「你好像还不了解自己的立场呢。算了,把值钱的东西交出来,省得皮肉痛。」

 「啊——果然是这样啊……唉,真的是这样呢。哈哈,这下可惨了。」

「说不定这里的重力是我那个世界的十分之一。可以,我可以的!把他们全部打倒,让他们成为我光明未来的粮食,还有经验值。」

「这家伙嘀嘀咕咕地在讲些什么?」

自信地挥舞出拳头的少年,在面对真刀的时候,反应也异常迅捷。

「对不起,全都是我不好,请您大人大量饶了我这条小命——!」

「啊咧!?我的一击必杀只有这种程度?召唤的真理跑到哪去了?」

「一直讲些别人听不懂的话,你胆子不小嘛!」

少年趴跪在地的脸被人从上方踩踏,额头撞到地面而鲜血直流。接着脸被踢了一脚,然后接二连三的暴行施加在拼命缩起来的身体上。

男人们毫不留情地暴行依旧在持续中。

「还会动啊,废物!」

「好痛!唉呀呀呀,我说好痛好痛好痛!」

毫无反抗之力的少年被践踏殴打着,即使面对着即将刺过来的刀,也似乎没有挣扎,像是完全放弃的模样。

而就在此时乱入进了一位金发红眸的少女。

「给我让开让开让开!那边的家伙,真的很挡路耶!」

「好像看到了很不得了的事,不过很抱歉,我现在很忙!你要坚强地活下去喔!」

「咦?什么?真的假的!?」

希望破灭的速度比少女离开的更快,少年被遗留在巷子深处,而此时的刀子却没有其他搅局者——本应该是这样。


——————


(莱茵哈鲁特沉静地凝视着,荧幕上鲜活、飞翔在巷子中的菲鲁特,不言不语中沉默着。

他从长得像极名为傲慢的少年出场开始,便就已沉默不语,而在少年被拖拽入巷子中时。

这是一份极为恶劣的恶作剧吗?他否定这份浅浮于表面理解的猜想。

王都的巷子中隐藏着数不清的罪行与恶人的情况,莱茵哈鲁特是知晓的。

正是因为知道,莱茵哈鲁特无论是在巡逻工作时,亦或者是休假期间时,都会在王都中巡查,惩戒恶人,援助需要帮助之人。

现在看来,似乎是错过了——亦或者说,这份可能性下,剑圣也有错漏的事情。

失格骑士望着荧幕,正坐于椅子上,姿态端正到足以作为礼仪标板,他的背影恍如凝固在空气中,不会被任何事物所动摇。)


——————


悲剧即将在荧幕中上演,无辜羸弱的少年在绝望与无措中即将被杀死。

「——到此为止了,恶棍。」

一位银发蓝紫色眼眸的少女,出现并且阻止了这一切,天真的少女呼唤出精灵一并驱走巷子中的混混们。

徒留下被救下的,呆愣地瞧着美少女到脸红的少年,然而可惜的是,没等少年与少女聊上几句。被围殴了许久,昴那残破不堪的身体终于支撑不住,宕机般陷入了昏迷。


——————


「那个,真不好意思,结果还让你们照料我到醒过来……」 

「不要误会了,我们是有事想问你才无可奈何地留下来的。要不是这样的话,早就丢下你走了。就是这样,可别搞错了。」

再次在精灵膝上苏醒的少年,与狡辩着自己善行与担忧对方会有愧疚与负罪感的少女的故事,也由此展开。

伴随着轻快的钢琴曲,两人一精灵结伴开始寻找着少女口中丢失的徽章。

与精灵毫无阻碍的交谈,仿佛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的少年,与别扭担心着少女,陪伴着少女的猫型精灵,在邂逅微精灵后,像是忽然想起那般,开始正式互相介绍。

「对了,这么说来还不知道你的名字。要不先自我介绍?」

 「喔,这么说也是。那么,就由我先报上姓名吧!」

「我叫做菜月昴,是无知愚昧又天下不灭的穷光蛋!请多指教!」 

「光听就知道你已经山穷水尽了。嗯,我是帕克,请多指教——」

在交谈中,少女、精灵与观看的人们了解到了自称昴的少年的来历,他压根没有遮掩也没有虚假和欺骗任何人的想法。

「仔细一看,你身体似乎有在锻炼。你说你……叫昴。」

 「嗯?喔,YES,那是我的名字。」


——————


(「是…吧?」艾米莉亚看向屏幕的眼神中,困惑在逐渐加深。

「但,我根本不记得什么时候发生过这些事情?」

她微微低下头,像是为自己遗忘这些事情而有些难过和愧疚。

在一旁维持着小型鼠色猫咪的帕克上前用肉垫拍了拍艾米莉亚的脸颊。

「……帕克?」

「虽然想说,莉亚千万不要相信视频中的内容啦,但是,这似乎是真的影片播放呢。——这种时候,就有点感谢这条会遗忘记忆的条例了。」

猫咪精灵又用毛茸茸的脑袋蹭了蹭艾米莉亚的脖子。

「接下来,难过也没办法,想哭也是在所难免,我没能阻止这个叫昴的家伙认识莉亚,实在是太糟糕了。」

「帕克!没事的,别担心…我、我并没有因此而难过,而且的确没有遇见哦,徽章之后可是我和帕克你一起找到的,之后也是麻烦了莱茵哈鲁特。」

少女收拾起自己的表情,结巴地解释着,提及骑士时,对方也随之露出宽慰理解的笑容。

帕克人性化的叹了口气,继续缩在艾米莉亚的脖子旁边。

「莉亚,之后可不要哭的太难过哦,我会好好陪在你身边的。」

在一旁的昴与莱茵哈鲁特,短暂地接触到视线后。

两人一人望向一旁笑意与杀意飞舞的艾尔莎,一人望向艾米莉亚。)


——————


短暂交谈后,在昴的分析下,总算找到通往寻找徽章路程的正轨上时——

「话说回来,我听过你养的猫的名字了,但还没听到你的名字呢。」

「——莎缇拉。」

「喔?」

「——真是没趣。」

昴懵懂无知的,跟随着沉默的少女,精灵发了一句牢骚,或许在屏幕中的昴并未意识到问题所在,但观众们都因此而有些骚动。


——————


寻找徽章路途中遇见的迷路女孩,昴简单地用小手段便哄好了对方。

「像这样子,不知情的人看到会不会以为我们是年轻夫妻带着小孩出门?好害羞喔!」

 「……?就算用偏袒的角度来看,昴和这小孩看起来只像是兄妹啊……」」

「我分不出来你那意见算是理智还是天然啦!」

少年纯粹热烈的恋情,或许只有荧幕中与观众中的艾米莉亚才看不出来吧。

「昴你啊……个性真的很吃亏耶。」」

「其他人就算了,就唯独不想被你这么说啊!」

「你这孩子人是不坏啦……」

 「慢着慢着,干嘛把我当小弟弟。东方人因为娃娃脸而被误认为年纪小是很常有的情况,可是我跟你应该没差那么多岁吧?」

「你的猜想落空了,因为……我是半妖精。」 

「——」

「原来如此,难怪会这么可爱,因为妖精个个都是美人胚子咩。」

「……什么?」

「嗯?怎么了?」

「还怎么了……那个,我是半妖精喔……」

「我刚刚听到啦。」

「——呃。」


——————


(难为情到一定极致,一直被自己所拥有的种族所困,所束缚的艾米莉亚,在得到这份答案的同时,也像是被拯救了一样。

在荧幕下的艾米莉亚,也像是感同身受那般,捂住自己泛红的脸蛋。)


——————


而在交谈后,两人之间的关系看起来似乎更为亲密了。倒不如说,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人会拒绝这样的少女,没有人会拒绝这样的少年。

跟随着线索他们来到了水果店门口,之前帮助的迷路女孩所带来的便利,也让他们很快就找到了寻找失物的路途。

在即将到达赃物处前,精灵·帕克准时地去休息,而少年则壮志踌躇地表示自己前往探路。

「OK,那我进去看一下。不会太晚回来,不过你可以先去吃饭。」

「不要说那些蠢话,小心点啦。」

「好啦好啦,莎缇拉也是,除非我叫你不然不可以进来哟?」

——接下来的画面让人根本无法移开视线。

背景音乐转为寂静,只留下昴进入屋内的脚步声,随后伴随着脚下响声的改变。

巨人的尸体,女人的声音,炽热划过少年腹部的疼痛。

「呃唔唔唔……好、好热。」

狼狈不堪的地,挣扎着、扭曲着自己的动作,昴无声中张嘴,想要提醒着屋外的少女。

但,为时已晚。

「——昴?」

「——!」

已经迟了,少年的挣扎与努力化为虚无,他虚握着倒下少女摔落在手中的,对方的手。

「……你等着。」

「我一定——」

像是在证明着什么,是在呐喊着自己的决心,少年从喉咙中压抑而出的,小如蚊蝇般的声音,在所有人的心中响如惊雷。

伴随着名为菜月 昴的少年的死亡,屏幕画面逐渐转黑,之后显现出来的数字是,血淋淋的,带着某种不详的数字。

【——1——】


——————


2


(当时原来已经握住了嘛?

昴虚握了一下荧幕中昴接触到艾米莉亚的那只手,仿佛只是触碰空气,与回忆已褪色的梦,就能回想起那份温润、柔软、逐渐冰冷的手。

——真想再触碰到、握住那只手啊。

「——这个人,是你吧?哦呀,真是让人心动呢~」

艾尔莎夹着杀意与浓烈感情的甜腻笑容,伴随着屏幕暂时的黑屏而来。

她只是想尝试一下切开自己的腹部,但,不会动手。

作出判断后,昴享受片刻针对自己的杀意,摊手着点了点头,露出与他气质相符的阴沉笑容。

「有没有觉得很吃惊?说实话,我也被吓了一跳啊,没想到从旁观的视角来看自己,真的是——」

像是抽筋一样的扬起嘴角,昴以燃烧着愤怒、憎恨、厌恶的语气,痛恨自己的弱小,憎恶着轻浮俏皮的自己,一无所有而又无知,能够触碰到自己的梦的菜月 昴。

「那边那位,惹哭莉亚的家伙~」

帕克轻飘飘的声音从座位那传来,打断了昴接下来的发言。

「…怎么?」

想要讨债吗,惹哭艾米莉亚这件事情,即使自己是故意的,也没办法再死一次赔罪了哦。

「——你知道这个数字代表着什么嘛?」

这个猫咪意外的敏锐嘛,不愧是【永久冻土的终焉之兽】。

「我知道哦。」

「——?」

「是死亡次数吧,我的。」

昴坦坦荡荡地解答着精灵的猜测,他自己虽然学过魔法,也没有接触到这种类型的隔音,更别提还是针对顶级精灵与有着魔免的剑圣。

这个对于昴来说,完全作弊的无赖游戏,从一开始就有开挂的家伙存在啊。

更何况如果真的继续看下去,即使自己不说,其他人也会看出来吧——!

坐在距离昴最远的艾米莉亚闻言,猛得起身望向昴的方向,想要离开座位靠近昴,却又被约束力固定在座椅附近。

而就在此时,画面再次亮起,打断了她接下来想要说的话。

「请问…」

——如果能和那个人,是叫昴吧…?那个人面对面的,好好的,聊一聊这些事情就好了。

艾米莉亚紫钳色的眼眸中,清晰的倒影着百般无聊模样的,打着哈欠的昴,那是与屏幕中气质相差一万八千里开外的少年。

到底如何,不言而喻,但,在这里或许会有机会再认识一下,不是以恶党的身份呢。

【————】

遗憾残留于心,艾米莉亚眉眼间带着忧愁地叹了口气,望了一眼不远处与猎肠者交流的昴,又瞧了瞧身旁安心信赖的骑士与精灵。

下次吧,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和你——

犹豫再三后,她没有再试图说什么,再做什么行动,转头继续看向屏幕,静候接下来的机会。)


——————


被刀光所袭击杀死的少年,站在之前所在的平果摊前,一脸呆愣地,像是刚才死掉了一样回应着老板的话。

「——你是怎么了,小哥。突然一脸呆样。」

「嗄——?」

「我、问、你,决定得怎么样了?凛果,你到底买是不买?」

 「啥——?」 

「凛果啦!你想吃吧?是你自己这么说的,结果却突然双眼失神吓死人了……所以,考虑得怎么样?」

「不了,毕竟我可是天魔不灭的穷光蛋。」

「什么啊!只问不买吗?去去去,走开走开!我这是做生意的,没空理你的问题。」

「咦?咦?——这是怎么回事?」

搞不清楚现状的昴,在确定身上的伤口消失后,毫不犹豫地往一个地方进发。冲破了三个混混的包围圈,按照记忆中的路程,再次来到了他曾经被杀的地方——

「那个感觉,全都只是梦吗?如果是的话,那从哪里开始是梦,我又为什么会在这个世界?」

「我在找中间镶着一颗宝石的徽章,想请你把它让给我。」

「镶有宝石的徽章……很可惜,没人拿那样的东西来过。」

不知是说愚蠢好,还是善良也罢,没有深究死亡和回溯原因的昴,首先提及的是莎缇拉丢失的珍贵物品。

「我想报恩,欠下的人情要加倍奉还。毕竟我是神经质的现代小孩,不那样的话会良心过不去睡不好觉。所以说,就算吃大亏我也要换到徽章。」

「嗯……听你刚刚那样讲,徽章根本不是你的东西啰?」 

「是救我的银发美少女的持有物。理由我不清楚,但那是她很重要的东西。」

「那个恩人呢?没跟你在一起?」

「目前还在找。也许蒙她所救一事,还有那位美少女的存在本身,都不是我在寂寞下产生的妄想!」

「——你真是笨到极点了。」


——————


(「哎,讨厌啊,真的是笨蛋呢。」

艾米莉亚低下头小声地说着,即便自己并未有着这份记忆,也对荧幕中播放的剧情,展现的可能为真实发生过的事情。

明明他未来是罪大恶极、焚烧世界、破坏和平、屠杀平民之人。但,只是瞧着现在的,天真善良的少年,却难以自拔地心生暖意。

自己好像隐约间触碰到了,最后见到他那时所说的“为什么?”的答案了。

真是讨厌的人啊,自顾自地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自顾自地去行动,完全不顾当事人的想法。

心中的悲伤和沉闷反而愈发增多,情绪的阴霾浓郁随之笼罩她的呼吸道。自己是喘不过气吗,艾米莉亚的眼前一片模糊、温热的水滴砸中手背。

我,真的讨厌啊,这个…叫昴的孩子,真的、真的…最讨厌了。

「……」

抱歉呐,又让你哭泣了,即便这句道歉还是没能说出,昴也未收回一直以来注视着银发紫眸的半妖精的视线。

这个影片不知道会播放多久,播放完了就要回去了吧,回到死亡中。

在死之前,让我一直看着你吧,艾米莉亚。

在一旁的灰发蓝眸的青年,看到这一幕无声中叹了口气。

像是担忧昴发现他的视线那样,刻意匆忙地望向屏幕。

专注于艾米莉亚的昴,自然没有多少心思去关注旁边人的动向,不过即使注意到了也不会在意吧。)


——————


昴与半巨人老爷子的交涉意外的顺利,很快就谈论好以物品交换物品的可能性。

「对付大老鼠?」 

「用毒药。」 

「对付白鲸?」 

「用鱼钩。」 

「对付我等尊贵的龙?」 

「去吃屎啦。」

而此时名为菲露特的少女带着徽章回到了这里。

用上讨好他人的俏皮话与赌上自己的全部家当,昴用尽全力地去试着将对方手中的徽章换回来,但,天有不测风云,就在交易逐渐明朗时,又有人来了。

「你们两个大男人不要小声地在那边咬耳朵啦,恶心死了。」

她看起来,身材高挑,身高和昴差不多,年龄大约在二十岁前半。 眼角下垂、气质雍容华贵的美人,白到像生病的肌肤即使在昏暗的仓库中也格外抢眼。虽然披着黑色大衣,但因为前方敞开,紧贴在身上的黑色装扮叫人离不开眼。虽然体型纤细,但该凸的地方都有凸,简言之就是魔鬼身材。

而且她和昴一样,有着在这个世界被视为罕见的黑发。越背及腰的长发绑成辫子,现下她正用手指玩弄发尾。

「果然是我的客人,坐这边可以吗?」

交涉的过程不可思议的顺利,昴在其中的努力也不可小觑,自称艾尔莎的女人在交涉结束后,询问了一句。

「那么,交涉的结果很遗憾,不过我要告辞了。」

「——话说回来,你拿到那枚徽章后打算怎么办?」

「……喔,要找到原本的持有人然后归还。」

「——什么啊,原来是相关人士。」

「呜——!?」

在菲露特帮助下,及时躲过袭击的昴还未来得及喘一口气,就亲眼目睹着刚才与自己友善交谈的,名为罗姆夜的半巨人丧命。

「多余的反抗可能会带来痛楚喔。」

「就算不反击你也打算杀了我们吧,你这个精神异常的家伙……」

「……抱歉,牵连到你。」

这是金发红眸的少女,留给昴的最后一句话。

拼命挣扎留下的只是如同玩弄猎物的猫咪一样,留有余地而又极为折磨他人神经的姿态。

「唔喝啊啊啊啊——!!」

「唉呀,刚刚真叫人佩服。」

「——啊?」

「吓到了?只要擦过就能在肚子上开个洞。就这个我最擅长。」

「啊啊,果然——我就觉得你的肠子颜色一定很漂亮。」

「啊呜……呜啊……」 

「痛吗?难受吗?难过吗?悲伤吗?想死吗?」

「你会慢慢地、慢慢地失去体温,然后慢慢地变冷。」

少年悲惨的模样再次呈现在荧幕中。倒在血泊的昴,竭尽全力地挣扎着,想要逃离,不想辜负少女的忠告与帮助。

恐惧和绝望混杂的混乱情绪,填满了表情与眼神,被他所望见的人,都会感受到吧,感受到昴的无助与祈求。

荧幕中的这个有着三白眼,有点凶巴巴的,天真烂漫的少年,在无声中祈求着希望。

即便他已经没有力气说出声,但是他的眼神中仿佛是在恳求着屏幕外的人。

谁来救救我,谁来救救他们,无论是谁——求你了,拜托了,怎样都好,谁都好!

遗憾的是,和之前一样,已经晚了。

在昴还未等到能够帮助到他的人之前,屏幕就再次陷入一片黑暗,只留下一个数字。

【——2——】


——————


3


(「你再怎么想,我现在也做不到给你切开腹部哦。」

昴挠了挠鼻子,对着用热烈眼神望着自己的艾尔莎,带着歉意地笑笑。

有着黑发的娇媚动人的美人,忧愁地叹了口气,在座的每个人,都看得出她是因为自己没办法切开昴的腹部而遗憾。

「真是遗憾呢~明明荧幕上的肠子,真是漂亮到不像话的程度哦,不让我亲手来一次,死了我也会爬起来的吧?」

「啊…这个,那你接下来可能会要再忍耐…」

昴绞尽脑汁地回忆着,掰着手指数了数。

「再忍耐大概五十次以上吧,没办法啊,你这个家伙实在是太超规格了嘛,完全超出新手村该有的boss等级范围了哦。」

“呵呵…五十次以上…吗?”

出乎意料的,艾尔莎露出了宛如少女心动般脸红娇柔的表情,眼中的柔情与杀意交织在一起,全部投注于昴一人身上。

「真是让人期待啊。」

昴对此报以微笑。

「可能没你想象中那么好哦?不过我的记忆力还是很好的,安心吧?」

「唉,不会吧,五十次,难道说?」

在一旁的艾米莉亚,她的眼中闪烁着慌乱、迷茫与不敢置信,但她下一秒也意识到了这些事情——对于昴来说,便是真实。

「抱歉,但是…」

「…啊啦,是呢,就像你猜的这样哦。帕克,你这个家伙难道就不会把声音隔离开艾米莉亚吗!」

「呼呼,我可是溺爱到离不开孩子的父亲呢,莉亚并不想这样,当然就是听从她的想法啦。」

「…你溺爱孩子也有个度哦。」

「诶,唯独不想被你这样说呢?」

猫咪型的精灵对着昴眨了眨眼,原地悬空地转了一个圈,继续用柔软的肉垫,安抚着艾米莉亚。

「没事啦,帕克,别担心…我只是觉得很对不起…诶,可以叫你昴吗?」

艾米莉亚的微弱反抗,轻而易举的,被帕克用软绵绵的肉垫无声镇压了。

「不能再和那个叫昴的人聊天哦,莉亚。这个男人的爱,只会让你感受到难过和痛苦。」

这是出自于父母的极端溺爱和保护心的表现。)


——————


「——小哥,不要发呆啦,你到底要不要吃凛果?」

「喂,小哥?」

画面再次回到水果摊前,少年呆愣地望着眼前亮红色的果实,嘴中喃喃着。

「我已经搞不懂了……」

下一秒,他像是承受不住那份痛苦那般,蹲下捂住胃部,蜷缩成团地昏迷过去。

再次苏醒后,收到水果摊店主照顾的昴,拿着水壶,靠在墙边。

他的精神还停留在赃物库中,少年还在沉浸于这份恐惧与不安中,原本看起来像是备受关注,衣食无忧的人,在遇见这些事情后有这种反应——


——————


(「荧幕中的小家伙,他的精神状态太糟糕…也太脆弱了。」

就像是莉亚一样。

帕克飘浮在座椅上,绕了一圈后团成一团,一边发出感慨。)


——————


「咿……」

「——」

「啊——」

「等、等一下……等等我……拜托,等我……」

宛如无依无靠的浮萍,昴飘忽不定的视线凝固在了路过的少女身上,他踉踉跄跄地起身,像是下一秒就能摔倒在地上的姿态,用尽全力地抓住了对方——!

「等一下——莎缇拉!」

「拜托不要无视我。突然不见又没有遵守承诺是我不好,可是我也是拼死去做了。在那之后我也去了赃物库,可是没能见到你……」

「对不起,只说我自己的事……不过,还好你平安无事。」

抓住救命稻草一般的,昴自顾自地说着自己与荧幕后的人才能听懂的话。

但观众们都能预料到接下来的发展。

「你……到底想怎样?」

「我不知道你是谁,可是用『嫉妒魔女』的名字称呼他人,你是想干嘛!?」

「怎么了?」

「我再问你一次,你为什么用『嫉妒魔女』的名字叫我?」 

「这个,因为,这本来就……」 

「……我不知道是谁跟你这么说的,但这兴趣太恶劣了,上当的你也有问题。——禁忌的象征『嫉妒魔女』,光是说出口都会被忌惮,而你却选了那个名字称呼我?」

被丢弃了,如同被丢弃和遗忘在角落的小动物那般,昴无措与不安地望向,最初救赎他的少女。

即便,这个不知名的少女对于他来说,已经是陌生人。

「——没事的话我要走了,我可不像你这么闲。」

少女无形中的排斥与嫌恶,让昴无意识中向后退了几步。

「——啊!」

或许正是因此,银发少女疏漏下的珍贵物件,正好因此被盗窃。

「怎么会——」

「菲鲁特!?」

「被偷了!是为了这个才绊住我的脚步……你也是共犯!?」

「喂,等等,误会啊!我是……」

误会加深,事情往着糟糕的一面不断滚去,无法停歇那般,昴追逐着两个人想要挽回这份失误。

「爬上去也是可以……但就不可能追上。」

「这边追不上的话,还是去赃物库?莎缇拉和菲鲁特都还活着的话,那罗姆爷应该……」

「不对,搞什么,现在不是想那个的时候。快停止,别想了,现在要先——」

「……骗人的吧,喂。」

熟悉的,对于昴和观影者都极为熟悉的三人组,再次出现在了巷子口。

「你们差不多一点!还没学到教训吗?」

昴说着他所在的那个时间线中,谁也听不懂的发言。

「我懂了,我不抵抗,带来的东西全都放这,这样就行了吧。」

「什么嘛,一开始就在怕的话早点这么做不就好了,白痴。」 

「笨蛋啊,不就是因为害怕才会说大话吗?」

「有什么关系,有听到他刚刚说什么都不做吗?真是个胆小鬼。」

「哈哈哈。」

「平安无事和莎缇拉会合后,跟她借帕克来反……击?」

「啊咧?」

「为什……么?」

就在少年终于意识到了,自己连续死亡的真相为何物之时。

「——咦?」

「唉呀,好奇怪……」

「啊啊,动手了……」

「咳啊……嘎啊……」

「喂!你真的刺下去啦?」

「没办法啊!不然会给他逃到大马路上,到时候就麻烦了。」 

「住手啦,笨蛋!啊——这家伙不行了,内脏被刺到的话只能等死了,喂。」

「——喔呜呃!」

小混混的刀在少年毫无防备之下,刺入他的体内。这一幕再次上演,死亡如影随形般,伴随着昴。


【——3——】


——————


(再这样下去,这个家伙精神会在轮回之前先一步崩溃吧。

说实话,没有变成那副狂气、死气沉沉模样的这个人,比自己想象中要更加符合心意。

或许能够成为朋友吧。如果是未曾改变的,赌博失败之前的自己,肯定会成为朋友的。

毕竟,见证希望而不断地用尽全力去赌博,只为了追求那一瞬间的成果,实在是让人欲罢不能的选项。

——现在自报上名字还来得及吗,不,两个死人在说什么白日梦呢?

名为奥托 苏文的商人,揉了揉眉心,继续看向荧幕。)


——————


「小哥,要买凛果吗?」

「连弯出那条巷子都办不到,真是丢脸啊。」

「我这张脸你看过几次?」

「什么几次,你就生面孔啊。这么显眼的穿着和凶恶眼神,哪忘得了啊?」

【————】

「钱包,在。手机,在。零食和杯面也没问题,运动服和运动鞋都没有破洞。还有……」

「呼——太好了,背后有伤的话可是剑士之耻。国中学过剑道的我,就算人生的道路脱轨了,剑士之路也不会脱轨。」

「好啦,状况证据都这么齐备,只能承认了。虽然有点难以置信……」

「也就是那个啰。」

「——每次死掉就会回复到初期状态,就是这样啦。」

昴摆出与第一次那时推测的奇异姿势,倒不如说这种奇怪而又特别的动作,本就是少年的习惯吧。

「就命名为『死亡回归』……以败犬为前提的能力,实在是太符合我了。」

「更认真的讲……这叫做『时间回溯』吧。」

「循环重复,或者说是回到过去。漫画小说类的作品很常有这种状况,但我在哪看过说理论上很难实现……把世界整个重做还比较轻松。」

「而且套用『死亡回归』的话,至今的不自然现象就全都能解释了。」

「话虽如此,半天之内就死了三次,也未免太快了。」

「说不定活着才是最他妈的绝望。」

「就第一次和第二次的共同事项来看——第一次的凶手八成也是艾尔莎吧。」

「虽然八九不离十,不过会是因为……菲鲁特那家伙哄抬价码太高所以才交涉决裂吗……」

「第二次就更单纯了,我只是刚好在灭口的场所。两次都被同一个人杀害,艾尔莎那家伙应该是遇到就确定会死亡的地雷角色吧。」

少年明显地停顿片刻,继续自说自话着。

「不过呢,也是有就算自己在紧要关头还出手助人的滥好人呢。」

「重复死了三次,了解到很多事。不,要是这样还不了解的话,这颗脑袋就太可怜了。不过我的脑袋没那么可怜,只有一点点可怜。」

「不知道能不能战胜艾尔莎。真的不知道。不过,还是有知道的事。」

「啊——我果然是现代小孩啦。这种心情,是会被坐在电脑前的乡民当成白痴的。」

「可是,我讨厌那样,心情上很厌恶。那两个人与善人差得远了,可是——知道曾经认识的人要被杀掉却放着不管,我办不到。」

「而且我果然……没办法丢下莎缇拉不管。」

被连续杀死三次的少年,嘴中碎碎念着的同时,下定了决心。

谁也不知道他未来会是怎样,就像他所经历过的一切,早已被淹没中漫漫时光中。


————————


「这里就是我一开始遇到假莎缇拉的地方吗……」

「这跟我第三次被杀害的死巷是完全不同的地方……」

「够了哟,你们的脸我已经看腻了。阿顿、阿珍、阿汉。」

「害我都见不到假莎缇拉和菲鲁特了。」

「在完全叫人不心动的推测成立之下,你们是想干嘛啦?」

「那家伙,从刚刚就在碎碎念什么啊。」「还搞不清楚状况吧,要不要我们告诉他啊?」

而出乎意料的是,昴双手虚握在嘴边,大声呼喊着。

「卫兵先生——!!」

「来人——快来人啊——!!」

「你这混帐……开什么玩笑!?一般人会在这种时候突然大喊吗!?」

「从状况来看,不听我们的话会讨皮肉痛吧!一般来说,哪有人会没有开场白就直接呼救啊!」

「啥啊!?这在任何一个世界都很正常吧?还是说我这样大喊会让你们很困扰?好耶!」

「够了,给我闭嘴!不准再闹了!」 「不要,我听不见——诚意不够所以我听不见!警察喔——保安喔——!!」

「果然失败了……」

「竟敢吓人……虽然只有一点,但害我们剉到了。」 

「只有一点点喔!」 

「真的真的只有一点点喔!」

「只有你是空手?没有钱买武器吗?」

「吵死了!没有武器在手才能显示我的强悍!我要揍死你这个杂碎!」

「饶了我吧……我怕痛啊。」

「至今都以『死亡回归』死而复生,但这次可不一定……」

「死了的话,我的异世界生活也就此完结……就算负伤,逃跑才是正确答案啊。」

巷子内紧迫感与即将来临的战斗,无一不证明昴接下来的行动绝非平稳。


——————


在等待一段时间后,没有任何卫兵和任何人影的接近,在混混们反应过来之前,昴先一步跑出了巷子,来到了大街中。

「…呼,吓死了,还以为和之前一样又要被杀了…总之,先去守株待兔一下吧。」

「现在菲露特还没到赃物库,莎缇拉没有我这个累赘拖长寻找时间,也会更早的找到赃物库…」

根据之前的路程,昴熟练地在贫民窟的路上绕来绕去。最终,来到了赃物库的门口。

「交易的话,绝对会被面对面杀死的,阻碍菲露特回来吗…」

在赃物库附近不远躲藏起来的昴考虑着接下来的行动,在视线触及那道熟悉的黑发美人的身影时。

「——呃…咕…」

幻觉一般的疼痛,眼前闪过,沾着血液的飞起右手,倒在血泊中好说话的半巨人老人的身影。

好可怕,好可怕…怕的不行,恐惧到心脏都要从嗓子里飞出来了,对于死亡的恐惧让昴到几乎无法正常站稳,更别提行走,飞奔到这个女人的面前了。

艾尔莎向着昴的方向这边看了一眼后,没有在意,而是走进了赃物库中。

昴大口地喘着气,极力抚平着自己的恐惧,控制住颤抖的四肢。

「站起来啊…没什么好怕的,再不起来,莎缇拉就要来了——」

又是熟悉的身影,银色长发飞舞在空中,紫绀色的双眸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剔透如同水晶般美好。

「——别!!」

在反应过来之前,昴拼命挣扎着,在莎缇拉进入赃物库后,也跌跌撞撞地冲了进来。

用尽全力地,不顾一切地撞开了艾尔莎对莎缇拉的袭击。

「——呃,好痛…」

昴目不转睛地看向莎缇拉,她在担忧我吗?有帕克和她两人以及菲露特和罗姆爷的话,这次会安全吧——

少年的幻想,下一秒便被打破。

银色的发丝在空中飞舞,昴濒死而即将合上的双眸,倒影出少年所珍爱的少女,被袭击倒下的模样。

「————」

「我一定——」

还未说完那句话,少年便注视着少女逝去的同时,再次死亡。


——————


与之前不同,濒死时迸发而出的无助与出乎意料的天真和柔弱姿态。他为了约定而努力付出,赌上一切的模样,几乎让有着常理心的人,无法克制住内心的遗憾与悲叹声。

「上面显示的,一切都是真的吗?」

莱茵哈鲁特用着与平时那般,以平稳温和的语气征求着答案。

正是与平时那般的语气,反而让昴惊讶到忍耐不住地挑起眉头。

怎么,不愧是剑圣吗?即使从未如此的憎恨和排斥敌人与恶党,也能够克制住自身的情绪,不会在他事上发泄自己的私情。

并不想回答,但如果就这样不回答,岂不是像是自己对莱茵哈鲁特认输了那样吗?!

昴发狠地咬了咬舌尖,将自己即将溢出的感情吞咽回肚,扬起嘴角反问。

「…是啊,怎么了?虽然这个家伙天真愚蠢、弱小到令人发指,不过也是过去的我哦?而且,现在的我犯不着扯什么遮羞布与你拉拉扯扯吧?」

事实的确如此,自称傲慢名为菜月昴的人,现在是已被证实为彻底死亡的尸体。

其人亦是罪大恶极,毁灭王国,屠杀人民,放逐一切之人。

而在这之后,被现任女王 艾米莉亚亲手制裁。

能够感受到,莱茵哈鲁特能够感受到自己心中涌动的情绪是什么,不用多加思考,不必遮掩和歪扭,答案就像写在纸上一样清晰明了。

——自己在后悔。

后悔于未能尽力做到完善,未能阻止小巷中出现恶行,未能根除王都底层的黑暗。

懊悔于自己未能第一时间在他人需要的时候赶到,忏悔自身的力所不及。

心中从未熄灭的愤怒与火光,竟与这股钻入心扉的悔意共存。

莱茵哈鲁特抬头注视着屏幕上的数字。他并没有像之前那样,转头观察着敌人。那份敌意与警惕,在这枚数字的遮盖下,变得淡薄无迹。

「…………」

昴像是察觉到一直以来对自己施压的气息,竟然变得迟钝…不,只是单纯的没有那么尖锐锋利而已。

他下意识望向,在昏暗中依旧燃烧着的,剑圣的背影。而这份微不足道的怜悯,让昴心中更为难堪,发狠地捏碎着手边的爆米花。)


评论 ( 58 )
热度 ( 1277 )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红茶蛋糕 | Powered by LOFTER